德云女孩

哈利波特阅读体(一)

邓布利多翻开书页

【第一章  大难不死的男孩

家住女贞路4号的德思礼夫妇总是得意地说他们是非常规矩的人家,拜托,拜托了。他们跟神秘古怪的事从来不沾边,因为他们根本不相信那些邪门歪道。

弗农·德思礼先生在一家名叫格朗宁的公司做主管,公司生产钻机。他高大魁梧,胖得几乎连脖子都没有了,却蓄着一脸大胡子。德思礼太太是一个瘦削的金发女人。她的脖子几乎比正常人长一倍。这样每当她花许多时间隔着篱墙引颈而望、窥探左邻右舍时,她的长脖子可就派上了大用场。德思礼夫妇有一个小儿子,名叫达力。在他们看来人世间没有比达力更好的孩子了。】

莉莉死死咬着嘴唇,“不,应该不会是她吧”

罗恩说:“那个达力简直就……唔唔”赫敏赶紧捂住他的嘴,瞪了他一眼,过了一会儿,罗恩问赫敏“为什么不让我说?”赫敏看了一眼哈利,什么也没说

【实际上,德思礼太太佯装自己根本没有这么个妹妹,因为她妹妹和她那一无是处的妹夫与德思礼一家的为人处世完全不一样。一想到邻居们会说波特夫妇来了,德思礼夫妇就会吓得胆战心惊。他们也有个儿子,只是他们从来没有见过。这孩子也是他们不与波特夫妇往的一个很好的借口,他们不愿让达力跟这种孩子厮混。

詹姆锤了下桌子“厮混?他怎么能这么说?”

在街角上,他看到了第一个异常的信号——一只猫在看地图

……

德思礼先生拐过街角继续上路的时候,他从后视镜看看那只猫,猫这时正在读女贞路的标牌,不,是在看标牌;猫是不会看地图或是读标牌的】

弗雷德和乔治一唱一和地说:“那只猫一定是”“我们亲爱的”“麦格教授!”

麦格教授点点头,“这不是阿不思让我去观察一下那家人”

格林德沃斜乜了麦格一眼,邓布利多回头看了下,“怎么了?盖……尔?”此时此刻,两位大佬身旁的纳威心里一阵山呼海啸

但快进城时,另一件事又把钻机从他脑海里赶走了。当他的车汇入清晨拥堵的车流时,他突然看见路边有一群穿着奇装异服的人。他们都披着斗篷。德思礼先生最看不惯别人穿得怪模怪样,瞧年轻人的那身打扮!他猜想这大概又是一种无聊的新时尚吧。他用手指敲击着方向盘,目光落到了离他最近的一大群怪物身上。他们正兴致勃勃,交头接耳。德思礼先生很生气,因为他发现他们中间有一对根本不年轻了,那个男的显得比他年龄还大,竟然还披着一件翡翠绿的斗篷!真不知羞耻!】

詹姆很疑惑:“翡翠绿的斗篷不是很正常吗?”莉莉解释道:“因为麻瓜们,尤其是男性,是不穿这种颜色的。”

斯内普冷哼一声“愚蠢的麻瓜”,小天狼星立马回怼“说的好像你父亲不是麻瓜一样,鼻涕精”

麦格教授无奈地看着自己的这两个快要奔四,一见到对方却又幼稚的像个孩子的学生

若不是他在面包房附近又碰到那群披斗篷的人,他早就把他们忘了。他经过他们身边时,狠狠地瞪了他们一眼。他说不清这是为什么,只是觉得这些人让他心里别扭。这些人正嘁嘁喳喳,讲得起劲,但他连一只募捐箱也没有看见。当他拎着装在袋里的一只炸面圈往回走,经过他们身边时,他们的话断断续续飘入他的耳鼓:

“波特夫妇,不错,我正是听说—”

“没错,他们的儿子,哈利——”

哈利猛的一颤,忽然想起这是哪一天,斯内普攥着袍子的一角,用着大脑封闭术,眼神空洞

这个小老头打了个趔趄,差一点儿摔倒。“对不起。德思礼先生咕哝说。过了几秒钟,他才发现这人披了一件紫罗兰色斗篷。他几乎被撞倒在地可似乎一点儿也不生气,脸上反而绽出灿烂的笑容。“您不用道歉,尊贵的先生,因为今天没有事会惹我生气!太高兴了,因为神秘人’总算走了!就连像你这种麻瓜,也应该好好庆贺这大喜大庆的日子!”他说话的声音尖细刺耳,令过往的人侧目。】

劫道者十分兴奋,叽叽喳喳地讨论着,而西弗勒斯则表情痛苦,“黑魔王走了吗?”他去瞟未来的自己,却惊讶的发现未来的那个他眼中竟有一丝的…悔恨?

而赫敏罗恩纳威以及成年巫师们都想起来了,是那一天

“他叫什么来着?是叫霍华德吧?”

“叫哈利,要我说,这是一个不讨人喜欢的普通名字。”

小天狼星抱怨道:“普通?这可是詹姆想了好久才想出来的名字!”

詹姆在想,霍华德这名字好像也行?

【猫一直跳望着的那个街角出现了一个男人,他来得那样突然,悄无声息,简直像是从地里冒出来的。猫尾巴抖动了一下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女贞路上从来没有见过这个男人。他个子瘦高,银发和银须长到都够塞到腰带里了,凭这一点就可以断定他年纪已经很大了。他穿一件长袍,披一件拖到地的紫色斗篷,蹬一双带搭扣的高跟靴子。半月形的眼镜后边一双湛蓝湛蓝的眼睛炯炯有神。他的鼻子很长,但是扭歪了,看来至少断过两次。他的名字叫阿不思邓布利多。】

弗雷德和乔治想去看下邓布利多的鼻子,被莫丽狠狠地瞪了一眼

【他在里边衣袋里找出了他要找的东西,看起来像一只银质打火机。他把它轻轻弹开,高举起来,咔嗒一声,离得最近的一盏路灯噗的一声熄灭了。他又咔嗒了一下——第二盏灯也熄灭了。他用熄灯器咔嗒了十二次,整条街上只剩下远处两个小小的光点,那是监视他的那只猫的两只眼睛。如果这时有人向窗外看,即使是眼尖的德思礼太太,也不会看到马路上发生的一切。邓布利多把熄灯器放回斗篷里边的口袋里,顺着街道向4号走去。他在墙头猫的身边坐了下来。他没有看它,但过了一会儿便跟它说起话来。

“真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您,麦格教授。”

他回头朝花斑猫微微一笑。花斑猫不见了,换成一个神情严肃的女人,戴一副方形眼镜,看起来跟猫眼睛周围的纹路一模一样。她也披了一件翠绿色斗篷,乌黑的头发绾成一个很紧的发髻。她显得非常激动。

“您怎么认出那是我?”她问。

“我亲爱的教授,我从来没有见过一只猫会这样僵硬地待着。”

“您要是在砖墙上坐一整天,您也会变僵硬的。”麦格教授说。】

詹姆兴奋地和西里斯讨论着如何把熄灯器给弄过来,但莱姆斯补刀“我觉得不可能从邓布利多身上偷到任何东西”

【“他们说,”麦格教授不依不饶地说,“昨天夜里伏地魔绕到戈德里克山谷。他们是去找波特夫妇的,谣传莉莉和詹姆波特都—他们都已经—死了。”

邓布利多低下头。麦格教授倒抽了一口气。

“这一这是真的吗?莉莉和詹姆……我不相信……我也不愿相信……哦阿不思…”

邓布利多伸手拍了拍她的肩膀。“我知道……我知道…”他心情沉重地说。

麦格教授接着往下说,她的声音颤抖了:“还不止这些。他们说,他还想杀波特夫妇的儿子哈利,可是没有成功。他杀不死那个孩子。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也没有人知道怎么会杀不死。不过他们说,当伏地魔杀不死哈利的时候,他的法力就不知怎的失灵了一所以他才走掉了。”

邓布利多愁眉不展地点了点头。】

劫道者三人愣住了,仿佛斯内普给他们集体来了个“统统石化”

哈利的眼眶红了

詹姆想开个玩笑,“我这是提前听到了自己的死讯吗?”很显然失败了,西里斯冲着詹姆大吼:“詹姆波特,你他妈给我好好活着,听见没有?”而莱姆斯阴沉着脸,恨不得把伏地魔咬死

“我是来接哈利,把他送到他姨妈姨父家的。现在他们是他唯一的亲人了。”

“您不会是指—您不可能是指住在这里的那家人吧?”她噌地跳了起来,指着4号那一家,“邓布利多—您可不能这么做。我观察他们一整天了。您找不到比他们更不像你我这样的人了。他们还有一个儿子,我看见他在大街上一路用脚踢他母亲,吵着要糖吃。要哈利·波特住在这里?!】

麦格叹了口气,“阿不思,我觉得那里真的不适合哈利居住”

詹姆瞪着西里斯,“你还好意思说我,你去哪里了,你看看你未来那憔悴样子,你不会是和摄魂怪跳华尔兹去了吧?”

小天狼星看向詹姆,詹姆瞪圆了眼,“你还真去阿兹卡班了?我知道你可能心里愧疚,你有时间把自己往死里造,就不能……”他哽咽了,“就不能帮我照顾下儿子吗”小天狼星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又坐了回去,莉莉也酸涩无比,为什么自己和詹姆走那么早,没法给哈利一个家了…

【“海格会把他带到这里来的。”

“把这么重要的事情托付给海格去办—一您觉得—一明智吗?”

“我可以把我的身家性命托付给他。”邓布利多说。

“我不是说他心术不正,”麦格教授勉强地说,“可是您不能不看到他总是很粗心。他总是——那是什么声音?”

一阵低沉的隆隆声划破了周围的寂静。他们来回搜索街道上是否有汽车前灯的灯光,响声越来越大,最后变成了一阵吼叫。他们抬眼望着天空,只见一辆巨型摩托自天而降,停在他们面前的街道上。】

麦格教授看向海格,充满歉意:“海格,我真不该那么说你”海格摆摆手,“没事,还有,谢谢您,邓布利多教授”格林德沃冷笑了下,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

“海格,”邓布利多说,听起来像松了一口气,“你总算来了。这辆摩托是从哪里弄来的?”

“借来的,邓布利多教授,”巨人一边小心翼翼地跨下摩托,一边说,“小天狼星布莱克借给我的。我把他带来了,先生。”】

西里斯兴奋大叫:“我未来真的会有一辆会飞的摩托车!”

【微风拂动着女贞路两旁整洁的树篱,街道在漆黑的天空下寂静而规整,谁也不会想到这里会发生骇人听闻的事情。哈利·波特在毯子包里翻了个身,但他并没有醒。他的一只小手正好放在那封信旁边。他还在继续沉睡,一点也不知道他很特殊,不知道他名气很大,不知道再过几小时,等德思礼太太打开大门放奶瓶时,他会被她的尖叫声吵醒;更不会知道,在未来的几个星期,他表哥达力会对他连捅带戳,连掐带拧…他也不可能知道,就在此刻,全国的人都在秘密聚会,人们高举酒杯悄声说:“祝福大难不死的孩子哈利·波特!”】

邓布利多把视线从书上收回,“第一章念完了”

莉莉皱着眉,“连捅带戳?连掐带拧?”莫丽喃喃道:“哈利才那么小,怎么可以这样对他?”

而劫道者已经在商量对他们下什么恶咒了

墨说道,“第一章结束了,我们换个人读吧”

文笔好垃圾,求评论求评论求评论!



评论(22)

热度(1763)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